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2022年09月15日 10:40  点击:[]

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线上举办化学与材料学院黄晓辉、郑美琴应少明指导的“五香醇卷”团队,历经5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答辩,脱颖而出,荣获华南赛区二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设计方案和技术要求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设计方案灵感来自“中国制造2025”中绿色工厂的理念,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397所高校的1893支队伍参赛,参与人数超过1万6千余人。该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郑美琴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会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