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化学师范生“精品课堂”大赛

2019年12月31日 16:41  点击:[]

2019年12月29日上午,我院第六届化学师范生“精品课堂”大赛决赛在CB401举行。期间,举行了宁德师范学院兼职副教授敦聘仪式,院党委游东宏书记为黄卫健、傅明桂两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参加本次比赛决赛的6位选手是通过竞争激烈的预赛,从报名12名参赛选手中精心选拔。决赛评委组成员由来自宁德十中和蕉城中学的2位高级骨干教师黄卫健、傅明桂以及我院的4位化学系资深教师组成。比赛规定参赛选手自选中学化学一节课内容。教学设计包含教学的各个环节,结合多种教学手段,进行45分钟的模拟教学。比赛中,6位参赛选手在三尺讲台上尽显风采,亮点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佩琪同学以89.75的得分摘得本次大赛桂冠,郑欣演和郑雅茹取得二等奖,郑燕芬、郑荔梅和李治敏三位同学收获三等奖。赛后,两位中学骨干教师分别6位同学上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在一节课的内容中能够巧妙地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两位评委还对每一位选手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让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凸显了2016级化学专业同学毕业实习的优良成果,彰显了他们优秀的教学风采,锻炼了他们在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王颖 供稿)





上一条:我院化学专业举办实习经验总结交流汇报会 下一条:蕉城中学何安法校长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