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宁德师范学院)通过福建省科技厅考评

2024年01月03日 09:43  点击:[]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考评结果合格以上等次的重点实验室名单通知依托我校建设的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本轮考核评估考评结果为合格。

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颜桂炀教授领衔,于2015年12月获批建设,2020正式授牌运行,我校首个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环境友好材料、生物质资源开发与利用、新能源材料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应用研究。评估期内(2020-2022实验室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4项、其余各类项目44项承担青拓集团、福建东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沃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项目45项,累计到账科研经费1337.44万元发表署名重点实验室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1件、实用新型专利30件实现专利转让4项,转化金额26.9万元实验室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验室科研条件、开放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一系列成果。

本轮考评是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后第一次参加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组织投入人力物力完成线上、线下考评材料提交,考评答辩、现场考察等各考评环节,并顺利通过考评。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重点实验室管理与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重点实验室在组织水平应用基础研究、聚焦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点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