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点评会

2023年12月28日 16:26  点击:[]

为继续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12月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点评会。香港中文大学余济美教授、福州大学吴棱教授应邀到会指导。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申请人从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方面汇报了申报书内容。两位专家从各自的学科研究领域以及基金评审经验出发,分享了项目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对申报书重点内容、组织架构、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基金申报书继续打磨推敲,进一步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余济美教授是当今世界光催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长期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光催化技术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近30多年来,他的研究被国际同行高度关注,一直是高被引学者。已经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ppl. Catal. B.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总引次数3.8W+,单篇最高SCI引文1700余次,H-index:108。余济美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名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111引智计划海外学术大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长江特聘讲座教授”等多项荣誉,为我国光催化领域培养了许多知名学者,为之《催化学报》2015年曾出专刊庆祝其从事光催化20周年。

吴棱现为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多相光催化方向方面的研究。现已在 Angew. Chem. Int. Ed., Appl. Catal. B, ACS Catal.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200余篇,总引次数1.5W+,H-index:71,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篇。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4项,获福建省卢嘉锡教育基金会优秀导师奖,入选福建省第五批百人计划创新人才项目。(梁若雯 供稿)

undefined

上一条:喜讯: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宁德师范学院)通过福建省科技厅考评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余济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