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余济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3年12月27日 09:26  点击:[]

2023年12月23日,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名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济美先生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余济美教授在学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光催化技术在能源与环境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副校长颜桂炀主持。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余济美教授用风趣幽默且富有力量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光催化技术的应用与未来发展,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分享。报告结束后,余济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他还就大学生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开展科学研究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交流讨论。

余济美教授是当今世界光催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长期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光催化技术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近30多年来,他的研究被国际同行高度关注,一直是高被引学者。已经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ppl. Catal. B.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总引次数3.8W+,单篇最高SCI引文1700余次,H-index:108。 余济美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名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111引智计划海外学术大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长江特聘讲座教授”等多项荣誉,为我国光催化领域培养了许多知名学者,为之《催化学报》2015年曾出专刊庆祝其从事光催化20周年。(梁若雯 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点评会 下一条:我校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接受省科技厅专家现场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