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韩宏伟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2019年12月03日 09:33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韩宏伟教授邀到我院交流讲学,在CC402为师生开展了题为“印刷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教授主持,材料化学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是我校第十届科技月系列活动之一。

韩宏伟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6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担任《Solar RRL》编辑咨询委员会成员、《化学学报》编委,《科学通报》副主编等职务。近五年在 Science、Nature Chem.、Adv Mater.、J. Am. Chem. Soc. 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2项。主要从事印刷介观太阳能电池及光电器件研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极大的发展,受到研究人员和产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其技术研发是新一代廉价太阳能电池研究的重要方向。韩教授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存在的问题出发,介绍了他研制的一种基于全印刷技术的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种基于全印刷技术及廉价介观传输材料适应了光伏市场对低成本光电转换器件的需求,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最后,韩教授结合宁德实际,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新能源行业中的应用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学术交流氛围良好,师生们均受益匪浅。(王佳伟  供稿)



上一条:我院黄仁昆副教授为学生开设讲座 下一条: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黄颂主任药师 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