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仁昆副教授为学生开设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15:03  点击:[]

2019年12月11日晚上,我院黄仁昆副教授在CA403开设了题为:“光催化基础知识”的讲座。讲座面向我院有科研兴趣的同学,到场人数超过100人。在讲座上,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催化基础概念与原理,光催化在解决能源、环境问题中的应用前景,及其团队在光催化领域的成果。还介绍了科研能力出色的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的教师的部分科研项目。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黄老师还就针对学生想要参加教师科研项目,而对教师科研了解较少,难于有目的选择教师的问题做出解答与指导。通过本次讲座很好的为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做引导,同时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

黄仁昆副教授现任宁德师范学院材料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主要从事MOFs的合成和催化性能的研究,以及无机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对复合材料有一定的研究。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多项其他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颜桂炀副校长应邀参加2019年华东地区催化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韩宏伟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