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胡建设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2019年11月14日 11:28  点击:[]

2019年11月11日上午,东北大学理学院胡建设教授应邀到我校考察交流,在CC402为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汞离子吸附剂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颜桂炀教授主持,材料化学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期间,颜桂炀副校长向胡建设教授颁发了宁德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为我校第十届科技月系列活动之一。胡教授从汞及其衍生物对环境的污染出发,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在解决汞离子污染问题开展的前沿工作。通过设计并制备多种新型复合吸附剂,实现对工业废水中汞离子(Hg(II))的有效吸附,并建立其吸附模型,阐述对Hg(II)吸附的机理。胡教授还与我院青年博士就水域中微量(Hg(II))吸附、大气中的汞污染处理等问题展开探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收益良多。

胡建设教授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中国科协首批高层次人才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材料、功能吸附与催化材料、改性高分子材料。现任液晶功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承担过国家“863”课题、“973”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及多项省部级等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会议论文38篇,其中被SCI收录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黄颂主任药师 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