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田长安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讲学

2019年10月10日 08:50  点击:[]

2019年9月27日合肥学院田长安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上午9点,在CC401开展了题为“磷灰石型氧化物电解质材料和对流-扩散法梯度结构电解质薄膜制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才学院院长应少明教授主持,材料化学(闽台)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

田教授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围绕推进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s)的中低温化主题所开展的部分工作。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s, SOFCs)是一种将储存在燃料和氧化剂中的化学能在高温下直接、高效、环境友好地转化成电能的化学发电装置,具有清洁、能量转化效率高和燃料选择范围广等诸多优点,其在航空、航天、军事、移动通讯、固定电源、居家、交通运输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发展燃料电池发电技术是提高国家能源和电力安全的战略需要。目前,中低温化已成为SOFCs商业规模发展的必然趋势。田教授还介绍了合肥学院的硕士招生政策和实验室基本情况。会后,田教授参观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南昌航空大学邹建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