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林小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06月03日 10:37  点击:[]

2019年5月24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林小英教授在求实楼CC402多媒体教室为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工程教育认证与教学体系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峰教授主持。

林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基本内涵、标准的支撑体系、工程教育认证规范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教学改革等四方面详细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教育理念的基本内涵;阐明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关系;介绍了基于该理念的课程目标的设定、教学设计实践与教学改革、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方式方法。同时,对专业认证理念、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建设思路等相关关键点进行全面解读;强调了切实改进专业教育与教学,能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有利于教学品质受国际认可,强化整体竞争力。林教授的报告内容具体、讲解透彻,为我校开展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林小英,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福建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福州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控制与资源再生利用。主持福建省科技课题2项,主持横向课题4项,主持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主持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获福建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参编教材3部。(夏宇宙  供稿)


上一条:徐艳莲研究员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下一条:闽东畲医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