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十):凌祥教授、华瑞茂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8年11月20日 15:15  点击:[]

20181118日上午,正值我校举办60周年校庆之际,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教授和清华大学化学系华瑞茂教授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访问交流,并在CC401教室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新农村绿色能源技术”和“炔烃化学:从基础到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颜桂炀副校长主持,我院部分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代表。学术报告开始前举行了敦聘仪式,颜桂炀副校长分别向凌祥教授和华瑞茂教授颁发了宁德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凌祥教授现为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特聘教授,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华瑞茂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领域为催化均相有机合成以及金属有机化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配、化合物存在下:探索新型原子经济型反应、C-H键活化及其官能团化反应、CO2CO的活化及其定向催化转化反应。

本次学术报告为我校第九届科技月系列活动之一。凌祥教授和华瑞茂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新颖,听讲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为拓展我院师生知识面、深化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图/文 林辉)

上一条:喜讯:我院荣获宁德师范学院2017年度科研先进单位 下一条: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八):福州大学黄剑东研究员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