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08月31日 09:47  点击:[]

2018年8月26日,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德师范学院东侨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谢素原教授,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郭国聪研究员、郑发鲲研究员、叶宁研究员、李文木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林金火研究员、项生昌研究员等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学校领导颜桂炀副校长、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颜桂炀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中抽空到我校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颜副校长表示,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的继续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帮助。

随后,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谢素原教授主持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应少明教授汇报的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实验室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学术委员会还通过了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修订方案,审议并通过了“重点实验室2016/2017年度开放课题结题评审结果”、“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评审结果”。学术委员会各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专家表示,重点实验室现已展示出了极大的发展潜力。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在即,希望重点实验室以建设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调整实验室定位、发展目标,以期在验收后,继续长足发展。

最后,化学与材料学院应少明副院长再次感谢了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院重点实验室既是学校也是学院重要的科研、教学平台,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学院责无旁贷。接下来我们会针对专家意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为顺利通过建设验收打下良好基础。(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五届固态化学和无机合成学术会议 下一条:喜讯: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团队获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