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

2020年09月16日 11:09  点击:[]

9月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坚决制止“舌尖浪费”之弊。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院师生要成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带头人学工部门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日常养成教育的内容,建立志愿者劝导小分队,强化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学生对浪费行为说“不”大力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的自觉行为。

最后,游东宏表示,我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餐饮环节借助“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厉行节约进办公室、进宿舍、进食堂、进班级、进日常,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结合学习了《宁德师范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在组织领导、师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校园安全整洁和宣传阵地管理和氛围的营造等方面进行分工,通过强化责任分工、措施落实,进一步确保确保创城迎检工作万无一失。(阿楠 供稿)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