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8日 16:44  点击:[]

2019年1月11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在校组织部的指导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颜桂炀副校长一行、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游东宏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加强了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院里通过组织党内外人士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方式广泛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三是开展了谈心谈话。院党委书记、院长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通过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四是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班子每位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剖析了自身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游东宏同志向校领导汇报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颜桂炀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化材院是今年全校第一个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单位,有担当、有作为。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沟通深入,领导带头示范,对照检查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坦诚相见,不回避问题、不兜圈绕弯、不讲虚话套话,既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整改落实方向明确。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分工,勇于担当,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大胆开展工作,要对师生员工关切的事,提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着力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他希望党委领导班子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做好样板支部建设,挖掘更多“党建+X”项目。在“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闽东之光读书社”、“党建+X”建设、吸收更多高学历教师进入党员队伍,提党员队伍素质等方面做出化材院的特色,期望化材院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游东宏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感谢学校和颜副校长对化材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在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化材院党委将在下一阶段照单全收,继续按照学校的部署,认真扎实的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图/文 赵鹏)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 下一条:教育部“六条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