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领性的文献 里程碑的大事 ——学习传达“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专题会

2016年12月29日 14:55  点击:[]

2016年12月27日,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游东宏在化学系CD4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专题会议。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并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游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强调、五个指出”、“三独特、四个为”、“四个坚持不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因、三个规律”、“三个坚持、三个以”、“三个在”等方面,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会议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化学系每一位教师,要牢记职责使命,体现责任,勇于担当,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化学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更上新台阶。(陈峰 供稿)


上一条:明清廉以固本 视责任如泰山 下一条:化学系学生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