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党课

2016年11月03日 10:40  点击:[]

2016年11月1日,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游东宏在系会议室召开题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党课。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游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四个伟大远征”和“长征胜利六大启示”精神,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精神的意义、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游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指出,长征的胜利挽救了中国革命,长征锤炼了革命队伍,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无惧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表现出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实事求是、严守纪律的高尚品德,这些都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内核。

游东宏书记强调,今天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长征的宝贵精神财富变成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学习长征精神的核心就是要每位教师将长征精神化为在迎评工作中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决心。(陈峰 供稿)

 

 

上一条:夯实从严治党基石,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雄关漫道从头越 不忘初心再长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