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任重又道远——化学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课

2016年10月18日 14:41  点击:[]

2016年10月11日下午,化学系全体党员在系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课。化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党外人士出席会议。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游东宏主持。

专题学习课包含两个内容。游书记首先围绕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说明解读、具体内容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与会党员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和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过代表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利器,补齐了从严治党责任领域的“短板”,开列每个党员干部责任清单,唤醒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是党中央对严肃党风党纪的进一步提升。《条例》聚焦了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后游书记组织与会同志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什么内容、领导干部怎么学领导干部学什么、学习的现实意义是什么等方面对毛主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对各级党委这一领导核心的强调和重申;是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托和期许;是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课题的重视与关注。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精彩。游书记最后要求党总支委员和所属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一要抓学习,二要敢担当,三要重实干,将学习化为行动,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自觉为迎接合格评估贡献力量。(陈峰)

上一条:雄关漫道从头越 不忘初心再长征 下一条:新的起点 新的征程 -----化学系教工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