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倡导廉政文明 ——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16年11月18日 16: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2016年11月15日化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闽东革命纪念馆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林 。

    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位于福安柏柱洋,是闽东最负盛名的重要革命历史纪念地,有“闽东延安”之美誉。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学生党员参观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与交流。通过纪念馆讲解员讲解,学生党员明白了闽东苏区革命历史,了解了叶飞、曾志、马立峰等革命家光辉战斗的史迹。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志士为谋取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志士仁人、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高尚精神品格,同时也激励着后人继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福安市检察院打造的生态保护示范林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林,党员认真学习反腐倡廉的廉政建设材料。在党员警示栏,学生党员驻足观看,从一桩桩党员腐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通过本次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夯学生党员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和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时刻警醒、警钟长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王昌雷 供稿)

 

 

上一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条:夯实从严治党基石,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