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 共聚一条心

2020年03月09日 18:05  点击:[]

    2020年3月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上同步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课程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思政大课”通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为学生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收视完这场生动的思政课后,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17环境与工程专业工刘创说:“作为一位高校学生,我深深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高校学子的关怀和保护,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越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8应用化学一班的宋开华表示,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因为疫情,我们在家里开启新学期。疫情于人生是一场苦练,危机也孕育着契机,面对疫情,有人不气馁,活出了勇气和信心,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的收获。 

19材化闽台班吴惠如说:“今天,我与全国大学生同步收看了这样一堂思政课,它使我更加懂得了中华民族是在磨难中成长。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力量。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一线抗疫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次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在未来的奋斗中书写好青春华彩的篇章。

师生们认为,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通过此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疫情体系已经发挥了巨大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从容应对,驾驭风险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视频会议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视频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