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3日 11:01  点击:[]

3月1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通过微信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会议。

游东宏首先简单回顾了我院2019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根据学院实际,就学校部署实施的7个方面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要抓实调查,摸清底数,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度;要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有效性。

游东宏根据校党委夏良玉书记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并针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院系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作用,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排查、摸清每一名毕业生求职情况,了解学生需求。要善于学习,吃透搞懂各类就业政策,多交流、多分享,做到精准帮扶,指导学生通过不同渠道就业;三是要千方百计地创新方法、拓展渠道,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关注、关心就业困难毕业生,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心理困难以及家庭有突发事件等特殊群体学生,要用关爱之心,提供“一对一”的及时帮扶,就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其他同志也从自己工作角度,谈了拓展就业工作思路和提出办法措施。最后,游东宏强调,面对疫情和多因素交织叠加给学生就业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党员要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发挥在学生就业工作的主力军的作用。大家要加倍努力,迎接挑战,抓住机遇,逆势而上,通过共同努力,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就业岗位保驾护航。(阿楠 供稿)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视频会议 下一条:同上一堂课 共聚一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