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第四届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20日 16:17  点击:[]

12月12日,由化学与材料学院主办的宁德师范学院第四届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旨在全面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综合理论能力,使学生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专业组面向化学相关学科,业余组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等8个学院162名学生参赛,其中专业组115人,业余组47人,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笔试,遴选出专业组43人和业余组12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为实验技能操作,采用单项考核、分头并进、独立操作、限时完成的方法全面考察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化学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决出17级专业组奖项6人;18级专业组一等奖12人;业余组奖项6人。其中,陆雨琪获2017级专业组一等奖,陈雅纯、帅阿敏获2017级专业组二等奖,张敏、吴晓婷、林焰获2017级专业组三等奖;黄婉儿、张梦菲获2018级专业组一等奖,夏文凯、许若筠、吴澈、汤美玉获2018级专业组二等奖,郑玲玲、杜亚男、江一丹、王焰、刘华婷、宋开华获2018级专业组三等奖;李亚茹获业余组一等奖,沈燕桂、张家琪获业余组二等奖,陈慧婉、白彩雯、熊超获业余组三等奖。比赛还设立了优秀奖,鼓励勇于参赛的同学。

本次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化学实验认知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竞技意识,使基础课程更好地服务于专业学习。通过比赛也有助教师发现问题,在今后教学中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并为参加2020年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挖掘储备人才。(梁志瑜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壮丽七十年,逐梦新征程”迎新晚会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博士服务团赴福建亚南电机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