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9月09日 17:33  点击:[]

2019年7月25日至3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办。本届大赛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254所高校的765名学生参加。化学与材料学院派出3名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代表我校首次参加了此项大赛。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动手能力,关宁获大赛个人三等奖,陈杰薇、周丽美获大赛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锻炼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及创新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推动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大赛我校筹备工作历时近半年,经过校赛预选组成9人参赛团队,同学们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准备。在全国赛阶段,3名正式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功底,为学校增添了光彩。(林辉/文,王佳伟/图)



上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