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9月06日 09:36  点击:[]

2019年7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和东北大学等知名大学在内的全国83所高校近530名师生参加。我校首次派选手参加此项赛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工作,通过校内预赛选拔出三名参赛选手,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准备。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三名学生发挥出色,张梓鹏获金相大赛一等奖,高冰、李燕虹获金相大赛二等奖,林辉、王佳伟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功底,为学校增添了光彩。

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实践动手能力,实行校内预选、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和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本次大赛使学生们掌握了金相分析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科学知识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同学们的后续学习和走向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奠定了基础。(林辉/图文)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在2019年中南地区化原大赛暨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