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应少明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 “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21日 08:42  点击:[]

6月20日上午,应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邀请,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教授在CC402为全校师生开设了题为“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的讲座。讲座由化材院院长助理谢丹华主持,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应少明教授从对化学品的正确认识出发,指出我们的生活周围无处不存在着化学品。空气、水、食盐都是化学品,chemical free”的物质是不存在的,呼吁全社会正确认识、正确看待化学品,正确传播化学知识。他从危险化学品分类、毒性、防护等角度全面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基础知识,强调脱离计量谈毒性是不科学的。危险化学品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只有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对危险化学品的认识,才能够正确、安全地使用化学品。讲座内容丰富有趣,贴近学习、生活,现场气氛活跃。(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福建警察学院胡宝珍副院长一行赴我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木槿花开似锦来”——化学与材料学院毕业欢送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