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15:09  点击:[]

为更加及时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掌握排解心理问题的技巧和方法,2019年11月2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求实楼C401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欧嘉烟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辅导员王松、化学与材料学院17、18和19级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宿舍心理联络员。

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展开。欧嘉烟老师从工作职责、范畴、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心理委员以及心理联络人存在意义和重要性。欧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人是班级和宿舍的观察者,留意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是首要责任,发现心理问题并解决心理问题是他们的使命。欧老师分析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她还就如何正确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给出了自我调适方法和建议,以便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人更好地辅导病患者实施心理调节和排解。

讲座中,欧嘉烟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其中穿插了团体心理游戏《撕纸》。通过游戏,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尤其在宿舍生活中,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上难免会有些不同,舍友之间的交流沟通便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讲座,各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人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张智权  供稿)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院十佳团支部中期展示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干部技能提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