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闻稿写作与拍摄培训讲座

2019年03月20日 14:4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新闻写作及拍摄的能力与水平,3月6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信息传媒部和绿点环保协会在CC402举办了新闻稿写作与拍摄培训讲座,4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首先,主讲人杨洋榕对会议、活动两大类新闻稿的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结合许多有趣的新闻作为案例进行剖析,对新闻稿的构成,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的环节逐一展开讲解,尤其是对新闻稿的灵魂——标题和导语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同学也在认真地做着笔记。

学生会信息传媒部张梓鹏还带领听众“揭开了单反之谜”。他向听众展示了拍摄操作与适用技巧,并就如何调出最佳亮度,寻找最佳角度,拍摄出更高质量的照片提出了建议。整场会议氛围十分热烈,会场掌声不断。

无论是拍摄还是新闻写作,不仅需要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需要实践经验的积累,通过本次讲座,对提高同学们的拍照技术、新闻稿撰写质量和水平起到了一定作用。(陈思企 王颖 供稿)



上一条:中节能科辉(宁德)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