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

2020年05月31日 16:48  点击:[]

5月2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学习会,院长应少明、雷永汉重点发言。

会上,游东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游东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恰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下组团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这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要切实推动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学院实际,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游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增强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二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推动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在宁德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就业工作丰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治理效能。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内涵建设综合改革工作等各项任务的落实,尤其要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要通过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等举措,助推毕业生在宁德落户就业,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丰收”。(阿楠 供稿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