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

2020年03月28日 10:22  点击:[]

3月2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宁德》“我与习书记交接在基层”一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部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宁德》“我与习书记交接在基层”,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注重实效,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

随后,游东宏就抓好《规定》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分管职责范围的主要领导责任。相关科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院党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学院政治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理和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管控到位、网上舆情管控到位、疫情控到位、学生疫情监控到位、返宁情况把控到位。加强心理健康群体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前期安保维稳工作,全力以赴做党建标杆院系、省级样板支部的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阿楠 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楷模精神,做模范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