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恋枫叶别样红 助人为乐见真情

2019年12月20日 10:42  点击:[]

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匡扶社会正义,传播正能量,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名师范生,三尺讲台上有她循循善诱的身影,十米桥梁上有她为人师表的举动,她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乐于助人的美德和善举。面对艰难危险时刻,她挺身而出,用自己绵薄之力给予陌生人最大的温暖,在寒冬中,这无异是一缕煦日暖阳,传递人间的真善美。

12月4日,持续数日的寒冬冷风依然肆虐在霞浦的松港街头,在这凛冽寒风的夜空中,有一位善良明媚的女子用自己的善举温暖了这个寒夜,她就是化学与材料学院在霞浦十八中顶岗实习的16级化学班陈秋恋同学。

当晚,陈秋恋同学正打车返校。当车辆经过一段路灯昏暗的桥梁时,司机突然急刹车撞到了骑车的女子张红梅。陈秋恋下车查看详情,司机已无影无踪了,深夜中留下两个绝望无助的女子。一个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一个寒风中战栗恐慌。陈秋恋缓过神来随即报警。报警后警察快速赶到现场,警察交代肇事司机送患者去医院。事情处理完毕后已临近深夜0:00。在这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中,陈秋恋一直将受伤的张红梅抱在怀里,给她温暖。在漫长的寒夜里,对于刚进入实习岗位的陈秋恋来说极为艰难,她害怕恐慌,哭泣流泪,但她勇敢坚强、见义勇为,用双手扶助他人,用大爱书写下人间温情。

事后,陈秋恋对伤者张红梅仍不放心,时时牵挂她的伤情。12月7日,她买了水果去医院看望张红梅,对方家人对她感激不尽,离开医院后张红梅在朋友圈发了这样的一条信息。

住院期间的张红梅还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实习学校,她当面把这锦旗交到陈秋恋老师手里时,眼里有泪、有爱,充满了道不尽的感谢之情。

三尺讲台上,她是循循善诱的人民教师。十米桥梁间,她是见义勇为的助人楷模。秋恋枫叶藏冬雪,初为人师见真情,叩问初心,最是人间好景处。陈秋恋在学习上,认真刻苦,遇到不懂得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在实验室中,遇到同学不会的、或有疑惑之处,她二话不说,放下手中实验,帮忙答疑解惑。在生活上,乐于助人,面对同学提出来的问题,热心排忧解难。体贴同学,有同学难过生病,她都会站出来安慰她。在工作中,作为宿舍长,关心舍友,无微不至,积极配合班级工作,特别是在班级“十佳”团支部建设期间,为班级建言献策,为班级团支部获得“宁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级”做出很大贡献。

陈秋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宁德师范学院“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和为师的初心,在成为“四有好老师”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尚的师德师风。这一举动对建设文明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她自己的力量。让这种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能传递到每一个人,让助人为乐的好风气吹遍每个角落。  (雷永汉  供稿)






上一条:我院第一届“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心系贫困学子,情怀助学大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