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畲医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16日 14:24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闽东畲医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福州大学黄剑东教授、陈剑锋教授,宁德市医院陈子春主任药师,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黄训瑞主任药师等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宁德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工程中心成员、化学与材料学院及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应少明教授主持。

会议议程由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黄剑东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基伟教授汇报,他就2019-2020年度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黄剑东主任总结各方建议,并对工程研究中心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一是工程中心应围绕当初立项建设目标和考核标准对标对表的查找问题,项目和成果内容上需要认真进行整合,组织方面需要加强。在机制体制上,可以把宁德市医院和宁德市药监局等单位的资源进行融合汇集。二是学校应加强资源调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三是要跟企业联合起来搞畲医药的工程化或者临床前的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工程中心的显示度

最后,应少明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委员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并表示会提议学校重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在中心建设和层次提升的道路上给以人才、经费等方面的支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闽东畲医药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建设指明了目标,为今后的中心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庄凰龙 供稿)

 


上一条:我院梁若雯副教授为学生开设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