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副研究员彭智利博士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2019年03月19日 16:36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云南大学副研究员彭智利博士应邀到我校交流,在求实楼CC402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碳量子点的制备及生物医学应用”的讲座,化学与材料学院、医学院80余位师生参加。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

彭博士从量子点的背景出发,介绍了碳量子点的优势,以及近年的蓬勃发展。碳量子点以其低毒性,合成原料来源多,合成方法简单,荧光发射波长可调控等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在生物医学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彭博士介绍了碳量子点的合成方法,他在高特异性及高亲和力的碳量子点与骨头作用方面的研究,以及碳量子点作为靶向给药药物载体的理论探究和应用。彭博士还就碳量子与骨头的相互作用机理等研究与师生们展开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彭智利博士,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8年11月被云南大学以海外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Nanoscale;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累计引用数400多,h-index 14。(谢丹华 供稿)


上一条:2019年宁德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