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四):陕西师范大学翟全国教授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学

2018年11月16日 16:56  点击:[]

    2018年11月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翟全国教授在求实楼CC402报告厅为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气体吸附分离功能导向的多孔配位晶态材料》的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共八十余名。

翟全国,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1-2012年和2014-2016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和做博士后;2007年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功能配位化学与晶体工程,围绕气体吸附与分离,光电催化与传感,新型储能与电池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 Chem. Mater., 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SCI源刊杂志公开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用3300余次,H因子为28。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项,获授权4项。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和2018年度教育部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翟全国教授在讲座中向各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应用多孔配位晶态材料进行气体吸附分离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讲座结束后,翟全国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翟全国教授的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最新科研动态。(应少明 供稿)

上一条: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五):江西师范大学何纯挺教授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学 下一条: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三):江西师范大学杜恣毅教授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