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3年12月05日 08:54  点击:[]

各单位:

为推进宁德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做好与省、部创新团队发展资助计划的衔接工作,学院决定开展宁德师范学院高校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创新团队建设以争取省、部创新团队为目标;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围绕重大项目凝聚学术队伍,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宁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二、申报条件

1.具有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能力,具备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条件的研究团队。

2.创新团队带头人应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宽广的学术视野,具有创新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的学术带头人。

3.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团队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和共同研究的课题;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明确的任务分工,对团队所承担的研究任务能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三、申报时间、方式

1. 申报截至时间:2013年12月20日

2. 申报方式:各系部按照申报条件要求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并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形式在系部进行选拔,每个系限报2项。

3.科研处在各系部申报的基础上,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遴选,并请校外专家进行评选,最后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予以立项支持。

四、资助与管理

1.创新团队资助期限为3年,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资助期内的科研工作。

2.社科类:3-5万年 科技类:5-8万年

3.获资助创新团队应按年度由创新团队带头人填写《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请书》一式三份,于申报截至时间前,经所在系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科研处。

4.结题要求:满足以下结题条件之一:⑴获得省级(不含市厅级)及以上课题1项以上;⑵获得市、省级科技进步奖或社科奖;⑶成果通过市、省级评审;⑷申请专利2项或在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篇及以上。

附件:《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请书》(科研处下载中心)

科研处

二○一三年十二月三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宁德师范学院“服务宁德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化学系在研项目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