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制度

2022年06月02日 15:18  点击:[]

存放原则:所有化学品均需入库管理。理化性质互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也应该分类隔离存放,仓库应干燥、阴凉、通风、低温。远离火、水、电、震源。

       1、固、液分开存放;袋装、瓶装分开存放。

       2、化学药品仓库和实验室均必须配备消防设备以及砂土。定期检查各种消防设备的完好程度,遇有失效或损坏情况应及时更换。

       3、所需各种药品,根据实验需求取用,未用完药品退回仓库。注意化学药品的存放期限。  

       4、化学品应妥善保存以防变质,应尽量减少空气、温度、光、杂质等的影响。药品柜和试剂均应避免阳光直晒及靠近热源。要求避光的试剂应装于棕色瓶中或用黑纸包好存于暗柜中。

       5、确保药品或试剂瓶的标签完好,无标签的试剂禁止随意处置,要慎重处理。  

       6、应计划采购,根据需求量决定购买和库存量,避免造成积压和损失。

       7、建立台帐。购进和取用须登记。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药品带出实验室作它用。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下一条:化学品仓库保管员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