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2013年11月04日 16:50  点击:[]

1.负责在学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全系政治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务工作负主要责任。

2.主持系党总支日常工作,负责党总支自身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搞好系党总支委员的团结,发挥党总支委员的作用,负责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3.协调系行政工作,会同系主任就系发展规模、年度工作计划、教学改革、科研规划、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事安排、管理制度、基本建设等重要事项组织党政联席会讨论。

4.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的文件和指示精神,结合本系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并提交党总支讨论,作出决定,组织实施,检查执行情况。

5.认真做好本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考察工作,带头在领导干部之间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支持系主任和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的工作。

6.注意发挥系党总支以及工会、团总支、学生会等组织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团结、民主氛围和工作环境,促进系的快速发展。

7.积极与系主任或其他领导成员一同处理系突发事件,对带有重要影响的事项,要及时了解情况,协商解决。

8.根据新时期的特点和系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系的实际,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党员的教育活动、党政班子中心组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注意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9.主动加强与学校各个部门的联系,认真完成学校和系党政联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条: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机构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