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岗位职责

2013年11月04日 16:50  点击:[]

一、在校党委、系党总支领导下,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系的贯彻执行,并向系党委和系行政负责。

二、负责本系学生常规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学工作,充分发挥系处级辅导员的作用,协助系总支书记、系主任做好系总支工作和系行政工作。

三、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教委《普通高等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组织学生学习校《学生守则》,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奖惩制度,做好学生困难补助评定,学生宿舍管理早操,晚自习检查工作,突出人文关怀,预防重、持大事件发生。

四、协助党总支书记搞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群工作,抓理论学习,抓精神文明建设。参与讨论本系的发展规划、专业方向、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参与研究本系重大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重要工作任务布置和群众利益方面等问题。

五、积极支持系主任的工作,协调系内党、政、工、团学等各方面的关系,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评选本系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审定和上报学生毕业资格;决定学生的升留级、就业等有关事宜,保证本系各项行政工作的顺利完成。

六、协助党总支书记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员的标准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加强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本系党建工作计划。

七、协助党总支负责本系党员和干部的管理工作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干部的考核、考察、培养、选拔推荐工作。

八、协助党总支、行政召开全系教工会议,有关党政联席会议和学生大会。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化学系廉政风险防控材料汇编 下一条: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