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弘扬拳拳赤子报国心

2017年06月09日 14:06  点击:[]

黄大年同志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秉持科学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为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6月5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化学系学生支部书记王昌雷组织展开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黄大年同志纪录片,每位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对照剖析。2014级化学专业党员学生陈晓蓉认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精神。在学习生涯中,我们要勇于创新,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敢闯敢拼才是正道。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黄婷渝说:“正是黄大年同志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使他战胜了个人的私欲、牺牲了个人的利益,他的行为和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向黄大年学习,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做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党员”。2014级与环境监测专业林蓉同学说:“我们应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同实践工作相结合,治理保护好环境,还大家蓝天白云绿水,不放过污染环境的一切源头”。

本次大会的召开,深化了化学系学生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积极争做“四有四讲”好党员。(王昌雷 供稿)


上一条:沐浴党恩见证成长,感恩母校再续新功 —化学系总支召开2017届学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楷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