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福建省教育厅评估

2021年10月04日 15:57  点击:[]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良好的成绩通过评估。

依托化学与材料学院的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获批建设,为我校首个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绿色能源技术、催化材料与技术、近海环境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等。评估期内(2018-2020年),实验室人员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22项,校级项目50项,获福建省科技厅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等专项资助3次。纵向课题经费到账581万元。实验室还与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市星宇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蓝洁广顺净水材料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以技术开发、技改项目、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形式开展技术攻关服务,横向课题经费到账109万元。依托单位三年累计为实验室引进1名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9名博士。实验室年新增2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科研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11人。

根据《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福建省教育厅将对建设验收通过的实验室进行每3年一轮的定期评估,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整改、未通过四类。(叶陈清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来我院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工作考核推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