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2020年12月16日 12:40  点击:[]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20年12月15日,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在CC401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游东宏从三个方面说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战略擘画,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积极主动应变局开新局。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新发展阶段行稳致远;《建议》清晰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游东宏强调,全会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视野和水平;坚决担起新发展阶段的使命责任,主动适应时代变局,展现新作为;着力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能力,敢担当,善作为,脚踏实地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学院有许多优质资源和条件,有着与地方经济发展配套的专业,要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中写好我们在新阶段的奋进之笔。(阿楠 供稿)

上一条:环工系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实习巡视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支部赴福安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