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大局,担责任,明事理,助抗“疫”

2020年03月25日 10:33  点击:[]

——化材院师生热议“同上一堂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疫情防控能力,2020年3月24日,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同步收看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主讲的《齐心战疫中大学及大学生的责任》、校纪委书记张胜泉主讲的《认清抗疫形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堂课。

徐副书记从疫情防控中谈到大学的责任、对大学生的考验,要求师生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关心、学会合作、学会辨别是非、学会处理矛盾,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拒绝杀戮野生动物,要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校纪委书记张胜泉就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师生谈到,一是要认清抗疫形势,进一步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二是要遵守纪律规矩,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三是要坚持以案为鉴,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收视完这场生动的思政课后,纷纷发表感言。“本次疫情一批批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他们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我们居家时的心安。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大局意识,科学防治,共抗疫情。同时,呼吁社会,爱护野生动物,维护好人与动物和谐共处。”19应用化学1班黄泓桦说。“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配合疫情防控”,17应用化学2班詹俐瑾说。“今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课,更加激发了全校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的强烈情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迎难而上,越战越勇,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辅导员雷永汉说道。(王松 供稿)

 

上一条:让热爱劳动成为知行合一的良好品质 下一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四)科学防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