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一)|一个组织就是一座航标

2020年02月18日 09:44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爆发后,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院迅速召开微信视频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构筑起“党委+支部+党员”立体化的“三全”合力抗击疫情网络工作体系。一是全过程跟踪师生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生命重于泰山,党委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上下联动、快速沟通的防控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精准、迅速开展疫情的联防联控。学院930名师生逐一建档,确保摸排全覆盖无死角。时准确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形成了立体化交叉工作网络,着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方位落实职责。防控就是责任,队伍指挥调度得当,责任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主动履职,既当指挥官,又当主攻手,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资源共享,通讯畅通,做到信息收集上传精准无误,校园安全巡戒精心细致,动员宣传章法有度,心理咨询引导有方,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发布问责通报到人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全员投入参与。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候尽到关键之力,4名教师党员主动加入校临时党支部抗疫防控队伍中,学生党员的身影活跃在社区乡镇村口,积极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在线直播、录播等方式,开展远程线上教学,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理论课程开出率达100%。

院党委用担当履行誓言,用责任守护初心,用爱心温暖人心,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阵地的上空。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下一条: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