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共同坚守共克时艰 ——致宁师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5日 11:01  点击:[]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春节行将结束,疫情仍在蔓延,全国上下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时此刻,你们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你们的平安顺利,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全体宁师学子的一场意志考验、一次人生历练。此时的同学们,也许再也承受不了那“宅男”“宅女”的滋味,向往着大自然的海阔天空;也许有着挥之不去那“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苦恼,向往着好友间的互诉衷肠;也许内心深处还有着对“学业”“就业”的焦虑,向往着美丽的宁师校园。但请你们不要悲伤,不要心急!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快乐的时光将会来临!

清静为天下正!我们不妨把宅家的日子当作一段修行的契机。这段日子的时间支配都是你自个的,你可以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读几本好书,登录宁师图书馆可以享受海量资源;你可以在家里做做体操俯卧撑平板撑,说不定能修出一个全新的好身材;你可以和家人畅谈人生谋划未来,精心做出一份生涯规划。只要你多一点耐心,多一份坚韧,你的身心将会有一个全新的突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势,最好的防护就是居家,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贡献。因此,请同学们不要着急返校,也不允许提前返校。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学校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决定推迟开学和实习时间,具体返校时间请静候通知。在此期间,请同学们保持淡定从容的心态,精心照顾自己,呵护家人,坚守“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若有困难请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或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全力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请相信,无论你身在何处,宁师这个大家庭就在你身后!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进行隔离,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学校。2月5日起,请同学们自觉做好每日的体温检测并填写《体温检测登记表》(可在文章的左下角的“阅读全文”获取),登记表须家长签字。返校时,同学们需出示《体温检测登记表》方可进入校园。同时请同学们每天登录学校微信公众号疫情排查系统认真填报相关信息。为了更有效地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请同学们在返校时尽量自带必要的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控用品。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立春已到,春回大地新!愿你们及家人安康吉祥,阖家幸福!

同学们,我们在宁师等你们平安归来!


宁德师范学院

2020年2月5日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疫工作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画》之: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