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05日 13:31  点击:[]

2020年2月3日-2月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利用微信召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师生中疫情可能的风险动态,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学院的疫情防范工作。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游东宏主持会议。

院长应少明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应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校党委扩大会议和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学初所面临各种因素、难点、细节,提出了应对的防控举措和部署要求。

游东宏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党委班子要靠前指挥,亲临一线,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上下联动;要把握好时值春节、学生已放假这一疫情防控的最佳“窗口期”,用使命与担当共克时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游东宏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要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全面抓好落实。游东宏强调,一要对疫情重视程度再提升。举全院之力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教师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各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有任何轻视、侥幸、麻痹的思想;二要对防控举措再强化,做到应急预案坚决到位、师生排查坚决到位、网上建课、延迟开学相关工作坚决到位、舆论宣传坚决到位。三要对工作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宁德师范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游东宏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切实保证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宁德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宁师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同志们也从自己负责的部门角度出发,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阿楠 供稿)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 | 宁德师范学院在线教学指南 下一条: 让我们共同坚守共克时艰 ——致宁师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