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26日 10:07  点击:[]

11月22日,我校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共同主办,由绿点环保协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宁德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以及各院系班级同学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绿点环保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仪式。


副校长颜桂炀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行动自觉。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让垃圾分类治理成为改变学校校容校貌的新风尚,宿舍班级的新风气,文明行为的新习惯。”


在启动仪式上,化学与材料学院游东宏书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应少明院长、校团委张秋良副书记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校园垃圾分类宣讲队、绿点环保协会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授旗。

会间,志愿者们用展示表演的方式为听众讲述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区别。


志愿者还将可回收垃圾制作成了环保手工艺品和服装,以走秀的方式为观众展示。


在辨别垃圾的类别游戏环节中,现场的观众积极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游戏中,通过台上和台下互动,让观众更加清楚地明辨垃圾的分类。


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主要以“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展开宣讲。今后志愿者将在校食堂、宿舍楼下等不同地区在不同时间段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和垃圾分类摆点的知识宣传。通过每天晚上进班级宣讲的形式,让在校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到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讲完成后,宣讲队会将把垃圾分类理论推介转移到宣传相关日常生活的常见现象中,用更加切合同学实际生活的常识,设立相关关卡,以闯关等实践模式进行宣传,同时,在各宿舍楼设立分类垃圾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图/文  陈子斌)




上一条:校领导和我院教师赴青拓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巡视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工会开展参观新农村建设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