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

2019年11月14日 11:24  点击:[]

11月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游东宏给2019级新生开了一场题为“学习《摆脱贫困》一书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专题讲座。游书记结合《<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满怀深情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这本书的创作背景和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的生动实践。

游书记说道,《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从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部分讲话和文章,共29篇,12.1万字。真实记录了他在宁德地区一年零十一个月时间工作期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实践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的《摆脱贫困》一书充满智慧,没有平淡平庸的官话,鞭辟入里,没有矫揉造作的空话。书中提出的许多重要思想观点,包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理论素养和哲学内涵,给宁德、给福建都留下了许多富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想和方略。今天与同学们一道认真研读和重温此书,不仅可以让我们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而且对于我们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成长都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弱鸟先飞”“滴水精神”的内涵不仅在于培养坚持的意志,还在于养成从小事做起,把工作中的每件事坚持做好的良好习惯。游书记说道,世界上没有成功的捷径,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勿贪捷径,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来,会发现成功已经在向你招手。我们要勇于承认我们的不足和弱小,但它不能成为阻碍我们飞翔的借口,只要我们敢于迎风搏击,不畏风雨,借势而上就一定能够成功。

最后,游书记语重心长地勉励新生,要认真审视自己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和追求,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不懈的恒心和钢铁般的意志,绝不好高骛远。要立足当下,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从小事身边的事做起,做明白事理的有学问为党和国家服务的人。要脚踏实地,一件事一件事去办,耐得住学习的寂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培养滴水穿石的意志和久久为功的信念,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跑出一个好成绩。(王松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工会开展参观新农村建设主题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内巡察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