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9月05日 08:57  点击:[]

由我院王晨昱、陆彤、沈小丽、邹晓燕、李碧瑶组成的“青鸟与诗”团队以及宫楼楼、林伟强、王苏球、刘欢棉、陈姣姣组成的“第三视觉小队”团队报名参加了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黄剑华、郑美琴和应少明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青鸟与诗”团队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第三视觉小队”团队荣获华南赛区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我们的设计方案灵感来自《中国制造2025》中的“绿色工厂”理念,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郑美琴供稿)





上一条:喜讯:我院在2019年中南地区化原大赛暨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