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二):南京医科大学胡琴教授莅临我校交流讲学

2018年11月07日 16:40  点击:[]

    112日上午,我院在求实楼cc402举办两场学术交流讲座南京医科大学胡琴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荧光纳米材料的微量物质检测研究法医毒物分析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化学与材料学院及医学院师生共八十余名。

 胡琴教授从纳米荧光材料的制备出发,介绍了纳米荧光材料在药物分析、毒物检测等方面的应用。法医毒物分析的现状与展望”讲座从毒物化学检测技术出发,介绍了近年来在法医毒物分析方面的研究。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信息量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听会师生们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胡琴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药物分析校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南京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南京医科大学“十二五”及“十一五”期间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荧光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生命系统微量物质分析中的应用;纳米硅胶表面分子印迹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环境激素分离检测中的应用。主编教材8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100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5篇,累计影响因子167。以第一作者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件。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梁志瑜 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携我院师生赴福安参加青拓产业学院开班典礼 下一条:贺宁德师范学院六十华诞系列讲座报道(一):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毛江高研究员莅临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