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做实暖心事 扶马扬鞭送一程

2022年06月01日 18:4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省委“三提三效”,压实“全员就业工作责任制”,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上率下,全员对接,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部署共推动。院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会、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就业形势,结合区域、企事业单位需求、本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与升学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与困难进行综合分析强调全院教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学生就业的关心和指导,调动资源条件利用好优惠政策,压实责任,建立台账、“一生一策”、精准对接点对点”实施帮扶纾困,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访企拓岗促就业。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人才需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学院领导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调研。老师们也积极主动走访联系相关企事业单位。14人次深入到8家企业了解对人才需求状况,建立企业人才需求侧“清单”,拓展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提高毕业生的人岗适配度。

线上线下齐发力。根据宁德疫情防控形式,学院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开展“小规模、多频次”招聘宣讲会。为毕业生有专业针对性推送就业岗位300余个。4月份协同宁德时代开展线上招聘宣讲招聘会,100多名同学参会,30多名同学投递简历,面试还在进行中,已有8名同学通过面试5月份邀请青拓集团、恒申控股集团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0余个。同时,积极引导在校毕业生参加学校召开的多场专场小型招聘会,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

座谈交流解心结。因人施策,促膝交谈。学院积极开展对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进行30多人次的座谈和交流,听他们的就业规划和目标期望,了解他们在求职应聘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从职业规划、求职心理、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学生找准职业定位,调整心理预期,顺利就业20多人

化学与材料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落实“三提三效”,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学生就业进展,加大对困难群体清零力度,助引导学生充分就业。(孙壮桥  供稿)


上一条:见义勇为显担当 生命至上铸真情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与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