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9月10日 17:20  点击:[]

近日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举办。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共有401所高校2767支队伍,参赛人数近1.4万,规模达历史之最。

化学与材料学院郑美琴应少明指导的醇心醇意”团队(团队成员:宋开华夏文凯黄圣贤李明泓、樊龙洋),历经5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答辩,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这是2017年首次组建学生团队参加该赛事以来,连续第5年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醇心醇意”团队设计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设计方案灵感来自“中国制造2025”中绿色工厂的理念。该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该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该赛事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郑美琴 供稿)

 

上一条: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二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举办“喷然心动”心理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