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风采展

2021年04月22日 15:04  点击:[]

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8级应用化学二班团支部

团支部建设情况简介

我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由35名团员组成,其中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近3年来,全体团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励志、求真、务实,团支部形成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全体成员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取得全面发展。

一、班子建设好

支委会建设规范,按期换届。历届支委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群众认可度高。

二、团员管理好

支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思想引领聚力量”为建设目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100%,全体团员均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定期开展两周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结合暑期开展“河小禹”保护母亲河、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等社会实践,立志成为时代潮流的引领者和中国梦的践行者。

三、活动开展好

支部先后赴宁德市闽东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摆脱贫困主题馆、蔡威纪念馆,开展学习五四精神、闽东精神、向疫情志愿者致敬等主题团日活动共计25次。志愿活动总时长达3673小时。第二课堂平均39分,最高分达67.6分。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42支队伍立项,6支队伍进入省赛。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全班团员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四、制度落实好

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形成制度完善、富有凝聚力团支部。累计开展团小组会16场,团支委会25场,团员大会12场,团课15次。在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中评定为5星级。

五、作用发挥好

全体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校各项评比均名列前茅。团员青年发挥带头作用,在学“四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中开展得卓有成效;参与“河小禹”母亲河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其中垃圾分类宣传队并被团中央评为“优秀报道团队”,“河小禹”母亲河保护团队获省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

 

团支部书记谈加强支部建设体会

我支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支部建设围绕党有号召,团员行动开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支部形成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开展支部建设:

一、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我支部从思想实际出发,引导支部成员进行思想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均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定期开展两周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创新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引导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我支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思想引领聚力量”为建设目标,定期开展学习《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研讨会,深化理论学习,引导全体成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

三、引导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我支部积极组织“河小禹”母亲河保护、“劳有所得,劳有所获”、“走进家乡田园,传承实践精神”等社会实践队伍,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带领支部成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引导青年勇于砥砺奋斗。我支部在创新创业、互联网+、挑战杯等大赛中,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全体成员立志成为时代潮流的引领者和中国梦的践行者。

五、引导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强成员思想建设的同时,支部通过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参与科研项目、参加化工设计大赛等形式,营造学习氛围,使支部成员提高人文素养,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六、引导青年锤炼品德修为。支部以雷锋、蔡威、杨春等人民英雄为榜样,开展学习五四精神、“闽东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向疫情志愿者致敬”等主题团日活动,引领支部成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支部将进一步结合学习,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带动团员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人生的新篇章。

 

上一条:喜讯:我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寒假困难生入户走访活动

关闭